English

意总理会见张万年

2000-05-28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马述强 我有话说

本报罗马5月26日电意大利总理朱利亚诺·阿马托26日下午会见了正在这里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上将。

张万年向阿马托介绍了中国国内的形势。在谈到台湾问题时,他说:香港和澳门回归后,台湾问题更加突出地摆在我们面前,祖国统一,人心所向。中国有句老话,“民心不可侮,民意不可违”。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就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广大中国人民最大的民心和民意。张万年对意大利政府一贯奉行的一个中国的政策表示赞赏。

阿马托对中国建国5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和赞赏。他说,改革开放后的中国面貌全新,成就显著。意中两国之间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双方完全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应意大利国防部长塞尔焦·马塔雷拉的邀请,张万年上将于25日抵达罗马,开始对意大利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